首页
 
新闻频道 | 社会广角 | 生活资讯 | 文娱体育 | 印象吕梁 | 服务指南 | 数字报刊 | 手机报刊 |  
吕梁新闻 | 热点专题 | 发展论坛 | 三农在线 | 财经法制 | 文学杂谈 | 公告公示 | 广告服务 |
 
首页 >> 文娱体育 >> 文学杂谈 >> 正文
 
诗六首
时间:2017-12-14 21:14:38  作者:  来源:吕梁新闻网 

南昌激光治疗近视要多少钱,


孩子吃了大人的药会怎样?后果非常严重。出生才11天的宝宝小乐就因为吃了三天成人的降压药,导致全身浮肿,双上肢抽搐,肝肾功能和心肌都可能受到了损害。

省儿童医院医生提醒,婴儿的肠胃发育不完善,家长们在喂服药物时一定要核实清楚,以免对孩子造成终身伤害。

粗心爸爸药房拿错药

小乐来自岳阳湘阴,4月6日出生,是个8斤重的胖娃娃。由于患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,他在湘阴当地医院住了五天。

“谁会想到是拿错药了呢,我小心翼翼地按照说明来喂药的。”看到病床上的儿子,爸爸杨浩(化名)既后悔又痛心。他告诉记者,儿子出院的时候,一家人高兴不已,出院前医院还开了口服的药物。 当时去药房领药的时候,他排着队拿药的,回家也是按照药盒上说明来喂服。

“拿的药有七八种,这么小的孩子,我们当时也觉得药有点多,但没有怀疑。”小乐的爷爷说,家里添了大胖孙子,亲朋好友都来祝贺,一时忙得不可开交,把药的事忘到脑后了。

误食成人降压药再入院

坚持喂药三天后,家人发现,小乐出了异常。“看起来全身浮肿,双上肢会时不时地抽搐,每次大概持续几秒钟。”杨浩哽咽说,原以为自己精心喂药儿子会马上好起来,没想到却越来越严重。

随后,家人赶紧停止服药,并带着孩子和药物到医院询问,这才发觉喂错了药,“可能是当时发药的时候搞错了,回家也没仔细看。”

“医院立即采取洗胃、输液等治疗。”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二科主任李贵南说,孩子误服了成人降压药,“成人的服药剂量是新生儿的8-10倍。”

“幸好这些药物不是剧毒药品,不然后果不堪设想。”李贵南表示,目前孩子呼吸心率平稳,用强镇剂后暂时没有出现抽搐状况,但孩子误服药物,可能会给肝肾功能、心肌等造成损害,还需进一步观察。(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龙莹纯 姚家琦)

医生提醒

给孩子喂服药物,一定要核实清楚

小乐并不是误服成人药物的第一个孩子,医院每年都会收治这样的患儿。省儿童医院新生儿二科副主任医师胡月圆提醒,新生儿由于出生后胃肠道发育不完善,随意服用药物可能会引起新生儿肾功能衰竭、脑损伤等,严重者更是危及到生命。在给孩子服用药物时,家属们一定要查看是否为医生所开药物,使用药物时要核对姓名、药物名称、使用方法、药物剂量等,而且一定要按时按量严格按照医嘱执行,如对使用的药物有疑问一定要向医生询问清楚。

此外,李贵南主任医师表示,意外伤害是儿童安全的最大杀手,家长应该提高警惕,一定要把药品放在孩子碰不到的地方,防止孩子误服,还要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,降低对孩子造成伤害的可能。

(责编:曾璐、罗帅)


 
 
热点推荐
 
 
精彩图片
 

           
 
友情链接:山西新闻网
友情链接 | 诚聘英才 | 关于我们 | 版权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在线投稿
联系电话:0358-8220847;监督电话 :0358-8237334 在线客服:QQ:287811379、67190997、 549776898
地址: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八一街29号  邮编:033000  联系邮箱:llxww@163.com;吕梁日报社社长邮箱:llrbsz@163.com
©2008-2009  吕梁新闻网 版权所有